葛农

© 葛农

Powered by LOFTER

(沈英杰x卫哲x林肯)白星(二)

(二)


路易斯昨天就在淮海中路的一家日料店订好了一个小包间。两人可以边吃晚饭边聊聊案子。


这间店开在闹市,旁边就是连卡佛,环境却出奇地安静。每个包间门上挂着只木头牌子,写着类似“紫芽融雪”,“天边夏月”之类来自俳句的文字。卫哲他们这间叫“泥猫睡于佛经”,比较有趣。


卫哲最近比往常显得疲倦而沉默,路易斯不忍心他总待在工作室里吃外卖。这点心思卫老师当然明白,也不说破,乖乖由她安排。


侍者上酒时,恰好斜对面包间的门也拉开了。房间里对坐着的一双男女,卫哲居然都认识。女的是他大学时的学姐,DL公司的合伙人舒晴,男的是名仕公关的高级经理沈英杰。这两家公司一直是死对头、老冤家,日常明争暗斗。以舒沈二人的身份,在这里私下约会,传出去可麻烦了,绝不只是成为圈中八卦谈资那么简单。


沈英杰此时也看见了卫哲,卫哲顺势向他笑着点了点头,沈英杰微微一怔,马上恢复了镇定,把手里的酒杯朝卫哲举了一举。


门一关上,沈英杰便放下杯子,对舒晴说:“卫哲在对面呢,他看见我们了。”舒晴筷子顿了一下,淡淡地说:“他倒不是那种乱讲话的人。”


默默吃了一会儿,舒晴忽然站起来,边穿外套边说:“我吃好了。账单还是我付一半,微信给你。”


沈英杰坐着没动,问:“周末老地方见吗?”

“再说吧。”舒晴说完便拉开门,头也不回地走了。


沈英杰在包间里独自饮酒,不知不觉把半壶清酒都喝完了,醉意上涌,让他失去了潇洒自如的常态,冒冒失失地冲出去,拉开“泥猫睡于佛经”的纸门。


卫哲一个人在里面看资料,听见门响也不抬头,又把手里的文件浏览了两遍,这才扬起脸,问:“沈总?”


这带着些许不满和质问的两个字,像冰块般砸在沈英杰的身上,使他马上冷静下来。想,自己这是怎么了?舒晴这女人不一直都这样吗?何至于就失态了?无端冒犯了卫哲,还让他白白看笑话。


想到这里,他掩饰地一笑,佯做随意地问:“卫总怎么一个人,路小姐呢?”


卫哲正色道:“你当面可别叫她路小姐,她不会理你的,就叫她路易斯。”


沈英杰脸上微露尴尬之色,卫哲觉得拿捏得够了,该给人台阶了,这才把资料收起,声音里加了三分热情,邀请对方坐下。


沈英杰在这行浸淫了十年,早学了一身闪转腾挪的本事,没一会儿就把话局盘活了,之前那点别扭的氛围一扫而光。从这家店里最贵的菜聊到全上海食材最新鲜、做法最正宗的日料,博闻广知,妙语不绝。卫哲说少听多,负责把他抛出来的话题稳稳接着,再舒舒服服送回去。


渐渐聊到意兴阑珊,沈英杰才说:“卫总,你看多巧。怎么好像今晚上海做公关的都在这家店里碰上了。”


卫哲心想,我和你是碰巧,你和舒晴恐怕不是吧。他敷衍地回了句“是啊真巧”,就又转开了话头。


沈英杰被他撂在半山腰,接下去提舒晴太刻意,不提舒晴又显得生硬,摸不透他什么意思,心里一忐忑,就没了方才侃侃而谈的风采。


踌躇间,忽听卫哲问他:“听说飞扬集团的高级业务经理谭新凯,在追求DL的新总裁江达琳?是不是真的?”


沈英杰怕他设套叫自己钻,打个哈哈说:“是吗?我跟这位谭经理不熟啊——看不出来卫总对八卦还这么感兴趣?”


卫哲摇摇头:“沈总,大意了。这可不是男欢女爱墙头马上那点儿事儿。一个是招标公司的业务经理,一个是投标公司的总裁,这个时候闹绯闻谈恋爱,后患无穷。我猜DL那几位老臣子现在正头疼呢。哎,舒晴她就没跟你提过吗?”


他突然说到舒晴,沈英杰吓了一跳,忙说:“我和舒总没那么熟,她怎么会和我说这些?今天我们真是巧遇,卫总千万不要开我玩笑。”


卫哲哈哈一笑:“这有什么,沈总也太谨慎了。不过,谨慎总是好事。就算沈总不谨慎,舒晴也没那么拎不清。江达琳这个小傻瓜,新皇登基,羽翼未丰,虎狼环伺,还有心情风花雪月,恐怕真是个扶不起的阿斗。谭新凯,倒算个狠人,这机会抓得多寸!就是急了,急于求成者,往往适得其反。我怕他将来啊,要身与名俱灭。”


他表面说着江达琳和谭新凯,在沈英杰听来,句句都在说自己和舒晴。看来卫哲是把他沈英杰当成渔色谋利的小人了?那么自己当初追求舒晴又是为了什么呢?一半为了生意,一半为了欲望,似乎也不比谭新凯强到哪里去。舒晴心里也明白吧?大家都在玩各取所需的游戏而已。因此对他也用不到什么真心。


想到这里,沈英杰忽然警觉,他最终还是掉进卫哲的思路里了。他抬头望着对面的男人,第一次切实意识到对方是个棘手的人物。


他和卫哲没什么交情。见面的场合,大多是行业酒会,业内论坛,外加各种颁奖礼。沈英杰算是公关圈的青年才俊,当红小生,奈何次次都被卫哲夺去焦点。心里难免生出较量之意。不过卫哲的长项是危机公关,沈英杰主要负责商务公关。一直没有正面交手的机会。他仔细研究过卫哲处理的案子,发现此人媒体关系扎实,最擅长打舆论战。很会利用别人忽略的细节出奇兵,搞逆风翻盘。倘若将来自己真和他对上,可要加一万分的小心。

只是没想到第一次交锋,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是因为这种事。


在公关圈里,沈英杰不算声名狼藉,也不是冰清玉洁。一拍即合,天亮即散的事情做过不少,这里面有女也有男,图个漂亮皮囊,一夜贪欢。他以风流自许,从不纠缠别人,也不许人纠缠。


舒晴算是个例外。她看上去比沈英杰还不在乎对方,下了床像仇人一样。这激发了沈英杰的好胜心,一时糊涂,竟做出和她在外约会的决定,偏偏让卫哲看见了。


卫哲就没有什么弱点和纰漏吗?他是这几年崛起的公关强人,是什么背景,什么后台?这人红颜知己一大堆,却没见和谁真的有一腿。那个助理路易斯?不,他们俩肯定没睡过,再说,老板睡助理又有什么问题?


他妈的,他为什么总这么好整以暇,这么志得意满,这么胜券在握?想起过去为数不多的几次聊天,似乎也总是他在掌控节奏。他那双浅琥珀色的眼睛,仿佛总在审视你,研判你,要看穿你。我就不信,他是什么金刚不坏之身,没有一丝一缝可以撬得开,露出里面的软和小来。


假如我能征服他,击败他,各种意义上的,会是什么感觉?沈英杰被自己的念头吓到了,随即便感到了久违的兴奋。卫哲文秀又硬朗的样貌,正是自己喜欢的类型。他冷淡疏离又自大自负的腔调,简直就是第二个舒晴,不,比舒晴加倍强大,就比舒晴加倍性感。想想舒晴冰山一样的美人,私底下是多么狂野放荡。卫老师的滋味又如何呢?


他用手背轻轻碰了碰卫哲放在桌上的手,卫哲立刻躲开了,他觉得更好玩。这套暧昧和勾引的游戏,没有人比他更在行了。


“卫总还会给人相面看前途呢?”他拿定主意,要当这场游戏的追逐方,顿时觉得占据了主动,借着三分醉,盯着卫哲的眼睛,笑嘻嘻地问道。







评论(14)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