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农

© 葛农

Powered by LOFTER

[李奔腾X郭鑫年] 兴尽晚回舟 15 Merry Christmas Eve!

按照我的原计划,是打算今天故事就正好发生到平安夜的,可惜先遭文档丢失之祸,又逢手机崩坏之灾,故事外的几天停更,故事里的时间就延宕了半年。

谢谢 @请向我发送评论 这位了不起的天才和各位仍然在奔年坑中抱团取暖的少女,平安夜大家继续热爱><


李总的生日用了王叔叔的- -


(十五)

没过几天,已经停滞了一些日子的洛菲斯有了动静,而且速度效率远胜从前。一直忙得顾不上联系郭鑫年的罗维也突然打来了电话,劈头就是一句:“你和李奔腾究竟什么关系?”

郭鑫年心想这什么情况,有这么问话的吗,捉奸还是审犯人呢,他最近心情不错,也不生气,笑着反问:“你怎么不去问你新老板?哦对了,我还没恭喜你呢,罗总,卖了亲儿子,身家千万了吧。”

罗维哼了一声:“我这位新老板,防我跟防贼一样,把我软禁在深圳,他自己跑回北京了。人要当曹孟德,看我们都像司马懿。我从前是窜天猴儿,现在成了笼中虎。哎?你少跟我这儿打镲,还没回答我问题呢。” 

“算……算朋友吧,到底怎么了?”郭鑫年想想和李奔腾的种种情形,真不是朋友二字可以说得过去的,他不善于撒谎,可也知道此事不能实话实说,话语间就有点犹豫。

罗维叹气道:“你是真的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知写代码。李奔腾带你跟麒麟各股东聚会的事情,业内已经传开了。”

郭鑫年有点吃惊,这个圈子怎么跟娱乐圈似的这么八卦。“私人聚会,有什么好议论的。”

罗维在电话那头像被噎住了,好一会儿没说话,半晌才用一种跟外星生物沟通的语调说:“郭鑫年,你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互联网私企小老板,跟麒麟元老李奔腾叶志飞他们在美洲俱乐部这种地方聚会,你说有什么好议论的?现在大家都在猜你到底是哪家低调富豪的公子,还是什么海外资本背景的科技新贵。”

郭鑫年噗地笑出来:“那怎么着,我要不开个发布会,声明我郭鑫年,北京第一毛纺厂办公室主任郭振山之子,一介草民,无权无势,非富非贵,偶入豪门聚餐,打了个酱油而已?” 

“我都不知道你是真傻还是装傻。什么叫而已,这就像蝴蝶在中美洲扇了一下翅膀,太平洋就能海啸。洛菲斯是不是立刻动起来了?你知道彭学武为什么举棋不定,就是因为你们太小,担心研发力量不够,难跟大财团抢夺市场,很容易被人模仿超过。再加上金振邦在他背后顶着腰眼儿,想让洛菲斯投给他儿子,彭学武首先要钱其次要人情,想两全其美。现在鑫年科技和麒麟有瓜葛,那牌面可就大不同了。听说麒麟投给你们五千万?”

 “没有啊。哪儿来的五千万。”听罗维不信,郭鑫年又说:“洛菲斯要做尽调,鑫年科技和麒麟有没有投资关系,一目了然的事,我何必骗你。”

 罗维沉吟道:“那李奔腾想干啥,他摆明了在帮你们,我说句实话,鑫年你别不爱听,我本来对魔晶不是很看好,但李奔腾这么青睐,我的想法就不得不受影响。我这么想,别人肯定也这么想。他抬了魔晶的轿子,暗示麒麟和鑫年科技有关系,可是麒麟又没投资你们。这老狐狸到底什么目的?”

郭鑫年想起李奔腾微笑的样子,还真的挺像一只老谋深算的狐狸,不由鼓掌拍腿,哈哈大笑。把罗维笑得莫名其妙。

“你是出了名的人精,小狐狸,你不知道老狐狸想什么,我更不知道了。就算我知道也没辙,论手段论力量,那都不是一个等量级的。我只想尽全力开发我的东西,至于李奔腾要如何,不在我的控制范畴之内。”

这番话颇有道家意思,听起来废,想想倒也在理。罗维又问:“如果李奔腾要招揽你呢?当年我拉你进狐邮你不干,说不定将来我们能在麒麟做同事。”

郭鑫年再神经粗,也听出罗维的试探之意,他想罗维这人什么都好,就是弯弯绕实在多,何不直言相问呢。“李奔腾确实有帮我,可你都说去了麒麟就要当笼中虎,我这人比窜天猴儿还窜天猴儿,怎么会去?”

罗维听罢,语气松软下来,不似先前那么急切咄咄的了。两个人又闲谈几句,郭鑫年突然正颜厉色地问:“罗维,你老实说,洛菲斯的事情你怎么这么清楚?”

罗维得意地笑道:“山人自有千里目顺风耳。”

“你本事真大。可别把耳目安排到兄弟这里啊。”郭鑫年冷冷地说。

罗维一愣:“那怎么会?你把我看成什么人了?”

 郭鑫年忍俊不禁:“逗你玩儿,还当真啦?”

 

 跟罗维聊完,郭鑫年自然想到李奔腾。如果罗维说的都是实情,那李奔腾带他去吃饭就不是偶然的兴之所至了。此人做什么事都有目的,做什么事都留个五六手,不到最后一步,你看不清他究竟想要什么。这和郭鑫年单纯率直的个性整个儿都是反着来的。郭鑫年的朋友里,心眼儿最多的也就是罗维了。但罗维的心眼虽多,心思却常常摆在脸上,心思先把心眼给揭了底。跟李奔腾比是小巫见大巫,远远不够看。

郭鑫年想,他跟李奔腾的关系奇就奇在,明明知道对方一肚子城府,无事不筹谋,但也并不怀疑他的温柔和情意——或者该叫情欲——都是发自内心,并不掺假。因为李奔腾对他的好,建立在一切都处于可控的前提之下,在这样的前提下,他简直算是个既慷慨又耐心的年长情人。但是假如有一天,郭鑫年有胆子和他两军对垒,有胆子损伤他的城池一砖一瓦,李奔腾一定会对他赶尽杀绝。那么,换了郭鑫年呢。赶尽杀绝倒不会,他没有那么狠,但这不是什么痴情所致,只是天生秉性如此。从这一点上来看,他和李奔腾又是一致的。他们都不会投入到忘乎所以,为对方失去自己的地步。这可能有点儿遗憾,传说中的爱情,难道不应该起码有一些忘我和愚蠢么?大概李奔腾那句“总不是因为爱情”才是真相,这种看似干柴烈火可又各自清醒的关系,是不配叫做爱情的,管它呢,郭鑫年充满冒险主义地想,乐在其中就好,在老虎身边打盹儿本身也够叫人肾上腺素飙升的。

  

七月中旬,就在郭鑫年对拿到洛菲斯的投资信心十足的时候,彭学武却提出了一个不可能完成的要求:魔晶必须在三个月内上线。这比鑫年科技原先的计划书提前得太多了,跟拒绝没有区别。大家的心态一下子崩了。

 “洛菲斯对咱们还是没信心啊。”卢卡擦着眼镜儿长叹一声。

“这他妈的明显还是金振邦在搞鬼,这个老小子!”高迪愤愤不平。

 郭鑫年紧锁双眉,一言不发。三个月,怎么办,这不是扛木头背石头,再多找一倍两倍人手就行。彭学武在探他的极限和底线。他该孤注一掷,继续在这棵树上折腾,还是该趁早改弦易辙,琵琶别嫁?

 “我觉得,还是应该劝说李奔腾入股。他入股,鑫年科技这艘小船就有保驾护航的了,你说呢卢卡?”高迪知道郭鑫年是不愿意让麒麟介入魔晶的,他想拉卢卡进统一阵线。

“老大,要不,找李奔腾求个助?”卢卡也有点动摇,他试探地问郭鑫年。

 郭鑫年一惊,没想到卢卡会这么说,不做大企业的附庸,保持自我开发的独立性,本来是他们两个创业以来一直的默契和共识。

 “好啊,”他答应得很爽快,这让高迪和卢卡都很意外。“我去求李奔腾,让他再借咱们几千万,那何必找风投,就让李奔腾养着我们不好吗,你们都觉得那两千万是白给的,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是吧?李总,再多扔几个馅饼吧!你们想过没有,假如李奔腾不愿意再借呢?或者往前捯,假如李奔腾根本没有借给我们那两千万呢?魔晶是不是一定死,鑫年科技是不是很快破产,就因为有过那两千万,你们就把魔晶和自己都不知不觉地依靠在李奔腾身上了,这是创业吗,这和乞讨有什么区别?”

 他站起来,看了看高迪,又把目光投向卢卡,那目光灼灼的,让卢卡有点儿害怕。

 “你们怎么那么肯定李奔腾愿意入股?好,假设李奔腾同意入股,然后会怎么样?魔晶一定会按照麒麟的战略和计划发展,符合麒麟的用户群体和需求,它可能仍然叫做魔晶,也可能会有另外一个名字,但你我都清楚,它不再是我们独一无二的魔晶了,它只是麒麟公司麾下的一个软件而已。卢卡,魔晶是你和我共同孕育的,你也是魔晶的父亲,它在我们手中,是有温度,有色彩,有感情的,你真的要把它送到麒麟那里,让它变成一个没有生命,只负责带来利润的应用吗?”

 卢卡张口结舌:“我,我肯定不愿意啊,但,但是,三个月上线,这是要逼死人的节奏,而且我负责地告诉你,就算逼死我,也,也根本做不到。”

 

三个人正在争执着,李奔腾的电话打过来了。郭鑫年想,还真是说曹操,曹操就到。他到走廊上接电话,平时他对李奔腾的来电是挺期待的,今天心浮气躁,就露出不耐烦的声气来。李奔腾立刻就察觉到了。

“怎么了?不开心?”

“没什么,公司的事情。”郭鑫年敷衍他,同时有点儿不讲理地想,还不是因为你。收了你两千万,整个公司都把你当救苦救难的菩萨,斗志全消,有事只想跪下叫爸爸。

“哦,那晚上别回家了,我来接你。”

郭鑫年气血上涌,这是把我当什么啊。其实他已经习惯李奔腾这种自作主张的行为方式了,只不过今天高迪和卢卡,尤其卢卡让他非常失望,李奔腾的风格就也变得令人不快。

“不去,加班。”他硬邦邦地拒绝。

“你还是在跟我生气。”对方的声音也变得冷淡了。

 郭鑫年想,按照李奔腾的脾气,应该会先挂电话,然后不闻不问,冷他几天十几天,在他快到临界点的时候,再像根本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出现,只字不提两个人的冲突,仍然温柔而周到,让他暗自庆幸自己并没有被这个了不起的大人物忘掉,心甘情愿地跟他回西山别墅,接下来李奔腾会用一场激烈而没有节制的性爱报复他,惩罚他,看着他倍感羞惭又心满意足地沉溺其中。

郭鑫年吓了一跳,他这才意识到李奔腾一直以来都在用这种办法控制他,训练他,忽冷忽热,忽远忽近,周而复始地刺激他,他也周而复始地习惯和期待,这和巴甫洛夫的小动物有什么两样。而李奔腾能做到这一点,不也归功于他权威的地位带来的精神优势吗?或许还要加上性能力,所以他有什么资格指责卢卡和高迪对李奔腾的依赖?他才是更不堪的那个。

郭鑫年被这个觉醒吓得头皮发麻,赶紧先挂了电话,想了想干脆关机,直到下班一个钟头后才开机。 

然而李奔腾却不按照他的预想行事,像过去那样消失个十几天再出现。他的短信立刻就跳上了屏幕。

“今天有大规模的英仙座流星雨。”郭鑫年摇摇头,他真把自己当小女孩哄了。

 接着又有一条。

 “而且我生日。你不打算来陪一个38岁的孤独的老家伙过生日吗?”

郭鑫年急忙打开网页,确认了一下,李奔腾的生日还真是今天。孤独,你怎么会孤独呢,整个麒麟的北京总部大概都在为你过生日。众星拥月,百官朝拜的,孤独什么啊。

 可他还是不由自主地站起来,走到窗口往下望,又看到那辆熟悉的银灰色沃尔沃。

 “也罢,大家都知道李奔腾是郭鑫年的贵人,还躲闪个什么劲儿。”他嘴上自嘲着,仍关了电脑,急匆匆地跑出大门,几个还在加班的员工朝他说“郭总再见”,他都没来得及回应。

 

很久以前有个算命的说他的命格朱雀乘风,水火得济,贵不可言。只是伤在心肠太软,弄不好就是个朱雀折足。

 贵不可言他倒不怎么信,但心软这一点,可能还是说准了。

评论(14)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