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农

© 葛农

Powered by LOFTER

[李奔腾X郭鑫年] 兴尽晚回舟 13

第十三章感谢 @请向我发送评论 这位太太剪的美轮美奂的奔年视频!

(十三)

首次面谈,接洽鑫年科技的就是洛菲斯的一把手彭学武。按照郭鑫年不算丰富的风投知识,本以为怎么也得跟投资经理,投资总监先过几轮招儿,才能见到这位传说中的投行老狐狸。不过他天生胆儿大,向来不知天高地厚,又是个人来疯,见到彭学武,悬在他头上许多天的紧张感反而像氢气球,“咔”地一声剪断了线,越飘越高,最后干脆飘得没影儿了。

面谈用时2个多钟头。出了洛菲斯大厦,郭鑫年和卢卡一前一后走着,谁也不说话。俩人打了辆计程车回公司,坐在后座上没过一分钟,卢卡先忍不住了,拿膝盖碰了碰郭鑫年的腿,郭鑫年照样撞回去,卢卡又撞回来,他们像两个小男生似的憋着笑碰来撞去,弄得司机莫名其妙,一个劲儿斜眼瞄后视镜。

一进公司门,十几个年轻人都从工位上抬起头来盯着郭鑫年看。郭鑫年一脸严肃地环顾大家,把每个人都看得心里发毛,大气儿不敢出。只听他郑重其事地,用新闻联播播音员的腔调说道:

“各位同仁,各位战友,今天中午,大家就不要再待在公司了……全体去科技园外面的海底捞,放开了吃,我买单!”

小小的鑫年科技瞬间被敲桌子声,跺脚声,笑声,喊声挤爆。惹得隔壁小公司的前台都跑了过来,从玻璃门外好奇地往里看。

只有杨阳洋不为所动,板着小脸追着郭鑫年抱怨:“老大你是真败家,这才首轮啊,你就开始造了!”

“哎呀行了行了管家婆,把你那小金库锁好了,钥匙藏住了,不走公司账,我自个儿掏腰包成吗?高迪和徐佳莹约上,快去快去!”郭鑫年豪迈又不耐烦地一挥手,把杨阳洋那句“你的钱也不是大风吹来的啊车都卖了还瞎嘚瑟”挤在了嗓子眼里。

他先给罗维打了个电话,一直没人接。又给李奔腾发了条短信,对方也没回。工作日,很正常,郭鑫年对此倒也没在意,他现在满脑子都是刚才在洛菲斯的会议室,魔晶的界面被投影仪放大呈现在众人面前的样子。它完全贯彻了郭鑫年简单即是美的原则,单纯干净得像一块混沌之初的结晶。

他向大家演示了魔晶的实用场景以及免费模式,接着由卢卡解释技术模块。卢卡在上面回答那些他们演练测试了无数次的问题,他脑子里却想到一件不相干的事。

那是四月时候李奔腾发的一封语音邮件。

“我今天上班的时候,看到深南大道两边的红木棉全都开花了。这种花也叫英雄花,开起来真的很有英雄气概。我就想北京这个时节在开什么花,应该是白色和紫色的广玉兰居多吧。其实我以前一直都觉得北上广这些城市都差不多,它们对我来说只是上班或者出差的目的地而已。现在才觉得北京的可爱和与众不同。但是我不承认这是我的迟钝,城市都是因为人才变得特别起来的……”这段语音郭鑫年听了好几遍,他想自己还没有看过英雄花开的景象呢。

说来也奇怪,他设想过盲人,老人,驾驶员,异地的恋人们使用他的魔晶的各种情形,怎么就没想过李奔腾呢?

面谈之后,彭学武对郭鑫年说:“你们公司是洛菲斯今年第一个A轮就接触的企业,以前我们一直倾向于更成熟的企业模式,几乎不在项目早期介入。项目早期稳定性不够,再加上你们是新企业……”郭鑫年努力保持冷静的微笑,心跳得就快要穿骨破皮而出,不知道接下来如果彭学武说出拒绝的话他会不会发疯。

“但我也不得不承认,魔晶,的确令人印象深刻。这不算什么承诺啊,毕竟我们之间刚迈出了第一步嘛。但是我希望洛菲斯和贵公司能有机会走得更远……”

郭鑫年太阳穴突突乱蹦,彭学武的声音变得很空,很遥远,另一个巨大的声音在他耳边反复震荡:魔晶有救了,它终将被世人所知!

一顿海底捞吃得无比热烈欢畅,郭鑫年未饮而先醉,荒腔走板地为他的员工唱了一段“今日痛饮庆功酒”。手机就摆在桌子上,响铃加震动。郭鑫年过一会儿就看一眼,怀疑是不是没电了还是坏了。等到终于又响又震了,却是一条推送。

“麒麟今日正式收购狐邮,此次收购将使原有的麒麟邮箱在用户和功能上都得到增强,而邮箱之战是麒麟和MS决战的关键一役……”

原来今天大家都在喝“庆功酒”。所谓“第一时间”出现,只有傻子才会信。郭鑫年解嘲地想。
  

 

和洛菲斯的合作开了一个绚烂的好头,接下来的进展却并不太顺利。杨阳洋心有余悸地问郭鑫年不会又上当了吧,郭鑫年嘴上打包票,心里也有些担心。不知道是不是金振邦在作什么梗。他在投行没什么人脉,罗维还在深圳,一时也是一筹莫展。

五月下旬的头一天,李奔腾给他发来短信。

“今晚来西山?”寥寥五个字,约得这么急。
 “看情况。”他也回得潦草。

虽然李奔腾的食言让他不痛快,但郭鑫年倒不是故意拿糖作醋。妈妈说晚上家里有一位重要的客人来吃饭,叫他务必按时下班,说完又补充了一句,听话,别惹你爸生气,以示抗旨不遵的严重性。

结果到家一看,哪是亲戚,是从前别人给他介绍过的那个女孩,芭蕾舞团的秀秀。

她刚从国外演出回来,顺道来看看郭鑫年的爸妈。她的父母和郭家二老都认识,算起来还是世交。这姑娘有北京女孩的大方爽利,也有北京姑娘少见的细致温柔。郭振山和妻子都十分待见她,奈何儿子就是跟她不来电。

母亲忙里忙外嘘寒问暖,郭鑫年心不在焉食不甘味,父亲不住地瞪他,秀秀倒是很自在,说说笑笑的,临了姑娘告辞,母亲催着郭鑫年陪她去散散步,再送她回家。

“地铁站就一站地,不用送回家吧……”郭鑫年有些诧异。
 “你这个孩子是真傻假傻,你以为人家姑娘真的来看我们啊。人家这是想见你!你不凉不热的,人从不往心里去,为什么啊你也不想想!”母亲见儿子不开窍,只好把话挑明了。

为什么,哪有那么多为什么。不过就是流水无情,落花有意。郭鑫年和秀秀并肩走在街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可她说的,郭鑫年压根没听到心里。

到了地铁站,郭鑫年还往前走,被秀秀一把拽住,笑着说:“你还真把我送回家啊,你送得动,我也走不动呀!”说着指了指自己的高跟鞋。郭鑫年说那要不打个车吧。秀秀通情达理:“到这儿就行了,你快回去吧。看你魂不守舍的,又是你那些程序啊代码的事儿吧?”

郭鑫年看着秀秀明丽的脸庞想,这姑娘真好,换了任何一个普通男人,都会动心的。可惜他对这盈盈如水的眼睛无动于衷,他心里是另一双有时温柔暖和,有时冷淡凌厉的眼睛。

秀秀不知道他在想什么,看他这样出神地望着自己,脸都发烫了,既不舍得走,也不知该如何开口。

这样一对漂亮的青年男女在初上的华灯下无言相对,远看上去竟是脉脉缱绻,如画一般。只可惜各有心事,互不相通。

正踌躇间,又看到那辆熟悉的沃尔沃,不知道它什么时候来的,也不知道已经等了多久。

郭鑫年如释重负,对秀秀解释说:我客户,我得去打个招呼。你到家给我发个短信吧。说完几乎是跑向李奔腾的车,急急忙忙跳上副驾。他知道秀秀还没进地铁站,仍立在原地。他不看她,英勇就义似的直视前方。

他有点气馁地想:只要愿意,李奔腾总能找到他,他也总会坐上这辆车,不管去哪里,不管前路如何。

 

一到家,李奔腾把路上顺便买的虾和蔬菜扔在开放式厨房的料理台上。脱了外套,挽起衬衣袖子。“我先煮粥,你玩一会儿。”他指了指沙发,“坐啊,游戏手柄和遥控器自己找。”

郭鑫年看着他挑虾线,切姜末,切香葱碎,洗米,觉得有点恍惚。这世界上见过李奔腾下厨的人应该不多,一个总是有点高高在上的人突然就变得有了红尘气,他还不太习惯。

屋子里很快就升腾起粥香,暖烘烘的香气把灯光都融化了,给一切镶上朦朦胧胧的毛边,原本冷冷清清的大房子烟火味十足。

李奔腾走过来,弯下腰,隔着沙发抱住他,抱了几秒又放开。这短暂的拥抱没什么旖旎的意味,更像一对好友或者兄弟的小别重逢。

“瘦了。”他捏了捏他的下巴,柔声说。

郭鑫年有些贪恋这久违的体温,把脸压在他掌心上,轻轻地蹭了蹭,嘴唇从指腹和关节上擦过。李奔腾却不动,停了会儿,拍拍他的脸颊,便把手抽掉了。

粥煮得很好。好得能够弥补一切隔阂疑忌,能够熨贴一切不平不虞。郭鑫年心无旁骛全情投入地吃完了,他真的饿,不止是刚才的晚餐如坐针毡,不止是胃里饥饿,精神上也饿。他像一个在沙漠里跋涉,一心寻找绿洲的旅人,总是饥肠辘辘,总是无法满足。

李奔腾把椅子朝他拖近,差不多跟他面对面。

“你怎么……”他看着郭鑫年吃得乱七八糟的嘴角和下巴,哑然失笑,抽了张纸巾,一点点给他擦干净。“总像个小孩。”

郭鑫年扬着面孔,灼灼的,定定的眼睛看着他。

“怪我了?”他问,抚弄着他的嘴角和下巴。郭鑫年抬了抬眉毛,“有点儿吧。”

“想我吗?”他继续问。郭鑫年不说话,目光移向别处。



————————————————————————————————————

以下是一辆没开完的车,AO3链接见评论

评论(21)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