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农

© 葛农

Powered by LOFTER

[李奔腾X郭鑫年] 兴尽晚回舟 7

(七) 

郭鑫年万万没想到,『魔晶』创意带来的狂喜并没有维持很长时间,他就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和危机。 

首先,他缺钱。 

他和卢卡估算过了,魔晶从开发到测试全部完成最少需要一年时间。也就是2011年3月才能面世。这一年里的每一分每一秒都需要投入大量金钱。他们从徐佳莹和她的伙伴高迪那里,得到了200万的天使投资,郭鑫年的母亲把给郭鑫年攒下来买房娶媳妇的50万瞒着丈夫给了儿子,卢卡和杨阳洋甚至用假结婚的方法骗了杨妈妈30万,他们想尽了一切办法,除了『菲茨上校』,郭鑫年把能卖的都卖了,筹到的钱仍然撑不到所需时间的一半。 

其次,他缺人。 

公司的原有业务还得有人继续做,而且那些人也不太适合魔晶的核心开发。郭鑫年想到了罗维,同样是做软件的,罗维也许可以帮助他,卢卡刚点头附和了一句就遭到了杨阳洋的激烈反对。 

『不是,你俩是真傻啊还是真傻啊还是真傻?罗维现在不是正跟麒麟谈收购吗?万一麒麟买了狐邮,那罗维就是姓李的人了。你们让他知道魔晶的存在,还让他参与开发,他还不扭头儿就给你俩卖咯?麒麟那什么人力物力财力,能比咱们快十倍二十倍做出来同类产品,到时候你俩哭都找不着地儿!』 

『罗维哪儿至于这样,』郭鑫年觉得杨阳洋太夸张。『他是除了你们俩之外我最铁的哥们儿了。』 

杨阳洋做了一个STOP的手势,她扳着郭鑫年的脸,对他一字一句地说;『老大,郭鑫年,看着我的眼睛,记住我接下来要说的话。但凡涉及切身利益,千万不要百分之百相信任何一个人。甭说罗维,包括我和卢卡。包括所有对你说爱你爱得死去活来肝肠寸断的人!』 

郭鑫年突然想到了李奔腾,他最不想找他借钱,可他也是他认识的最有钱的人,不对,是太有钱了。这又连带着让郭鑫年开始考虑和李奔腾的关系。假如李奔腾是普通朋友或者情人,郭鑫年都能厚着脸皮冲他开口,偏偏李奔腾什么都不是,他们俩现在处于一种微妙的关系当中,交情不能说很浅又谈不到深入,既不像恋人也不算普通朋友,简单点儿说,是亲过嘴的普通朋友。这种情况之下开口借钱可就太尴尬了,郭鑫年总觉得像是以色渔利,非常别扭。 

但是魔晶开发迫在眉睫,他只能硬着头皮试试。他给李奔腾发了条短信,想约对方见个面。他也知道李奔腾很忙,申明只要五到十分钟就好。李奔腾倒是很快就回复了他,说只有周六晚上在北京,请他八点钟之后到西山别墅详谈。 

郭鑫年很想算了,转头一寻思怕什么呢,李奔腾又不会吃了他,无论如何,这个人对他一直都是温柔周到的,更不可能做出和他的地位不相称的事情。再说了,他郭鑫年堂堂七尺男儿,又不是娇滴滴的小姑娘,单刀赴会而已,合则谈,不合就拖刀而走,不丢人。 

等他周六晚上八点准时开车到李奔腾的别墅才发现满不是那么一回事。 

上一次来的时候,别墅门前无车,庭中无人,野舟不系,花草自芳。今天的光景就像变魔术似的,整座大宅灯火通明,衣香鬓影。一向低调的李奔腾竟然在开派对。 

郭鑫年顿时进退两难,站在别墅外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正踌躇间,一个梳着高马尾,面貌清丽的女孩子走出来,向他打招呼:『郭鑫年先生是吗?你好,我是李总的秘书,李总让我来迎你的。』 

郭鑫年只好找地方停车,一边跟着这位秘书小姐走进别墅一边打听:『我事先不知道今晚有派对,美女能告诉我是在庆祝什么吗?』 

秘书小姐笑着说:『没什么,就是李总把北京的同事和他的朋友们叫来热闹一下而已。郭先生你先请随意用一些点心,我去告诉他你到了。』 

郭鑫年真不习惯这种场合,他一个人都不认识,像个不小心误入的傻瓜似的,而且这种情况他该怎么开口借钱呢? 

他希望李奔腾能看出他有事要商量,可以给他几分钟单独相处的时间,可是李奔腾只是匆匆忙忙地来跟他打了个招呼,向别人介绍说他是一个『新结交的小朋友』,一个『天才的软件工程师』,是咱们的『同行』,就又走到他的下属和朋友们中去了。 

郭鑫年百无聊赖地待了半小时,越想越觉得生气:你们麒麟的人开派对,叫我来做什么?明知道我一定是有事情相求才约你,却把我晾在这里。这不是明着摆谱儿么?我郭鑫年虽然是个草根小码农,蒙你这样的大富豪心血来潮多看了两眼,可也犯不着受这种作践吧。想到这里,他转头就走:去他妈的李奔腾,去他妈的有钱人! 

初春的八九点光景,夜色依然早早降临,别墅很大,郭鑫年走得急,一时间居然找不到出口,又想到今时今日的窘迫处境,想到魔晶前路未卜的明天,想到所有对他寄予厚望的人,竟忍不住哭了起来,泪眼朦胧的更辨不清方向,寻不到去路了。 

他只顾怒气冲冲地乱走,身后有人叫他追他也不理,只想赶紧离开这个鬼地方,以后再也不来了。 

李奔腾早就看到他突然离开,赶紧找个借口追出来,见他不辨东西地胡走一气,料想这小青年的锐气和骄傲是被他狠狠挫伤了。不过他边走边用手背擦眼睛,显然是在哭,这倒有些出乎意料,急忙从后面赶上他,拖住他的胳膊,把他带进花墙的阴影里。 

『这个派对真的是早就定好的』,他一开口就是解释,『六点就开始了,否则我为什么要请你八点以后才来呢。』 

郭鑫年不说话,看天看地,看灯看树,就是不看他。眼角脸上还带着重重叠叠的泪痕。 

李奔腾早就觉得郭鑫年颇有些孩子气。也不是说幼稚,而是那种不养城府,不避耳目,不理世俗的随心和直接,可是看到他一个大好青年竟然能委屈成这样,还是忍不住心头一动。 

『不好意思,』他说,『我恐怕又要亲你了。』 

郭鑫年吓得往后一缩,心想不好意思是这么用的吗?还以为你要麻烦我挪个车呢。 

但李奔腾的确是无法抵挡的。因为他实在是一个最了不起的接吻者。他把右手背垫在花墙上,让郭鑫年枕在他的掌中,从斜上方温柔地压住他,一点一点地突入他。他的动作比什刹海那一次还要舒缓,唇舌之间的这丁点肌肤,已经让他细细地舔舐抚慰了无数次,仍然像初获至宝一般反复品味。他让郭鑫年产生了错觉,仿佛天底下只有跟自己接吻这件事是最要紧的,是李奔腾唯一在乎的。

久不见主人,宾客们开始陆陆续续走出别墅,车道上灯影人影闪作一片。 

『过来。』李奔腾说。 

他们两个走到别墅另外一侧,李奔腾翻进小阳台,看着郭鑫年随后也轻盈地跳了进来,他两手扶着青年人细窄结实的腰,把他托上阳台栏杆,让他低下头来,好跟自己继续接吻。 

李奔腾发现这个平时倔强的小子好像变了一个人。当然,他的眼睛还是那么亮,嘴唇还是那么软,但他整个人都显得温顺又依赖了,两只胳膊紧紧地搂着自己的脖子,像个爱撒娇的小男孩似的。 

在认识卢卡之前,郭鑫年以为他会和电脑相伴一生。认识卢卡之后,又相信如果他必须和谁在一起,那就只有卢卡。跟卢卡一道,他毫无负担,轻松得像和自己相处一样。 

但卢卡从来没有让他紧张万分和生气委屈过,没让他觉得既危险又跃跃欲试过。跟卢卡同吃同睡一同加班的无数个日日夜夜,都不及跟李奔腾在一起的两个小时让他更大胆更放纵。 

他觉得有些对不起卢卡,这点愧疚感又使他逆反。他不再满足于承受,开始主动地索求甚至回吻起来。 

『你学得很快,郭先生。』李奔腾放开他,尽量压着自己的呼吸,声音依旧平稳。 

『是你教得好,李总。』可惜年轻人回答时不加掩饰的喘息刺激到了他,他觉得自己硬得像花岗岩,像一块烧红的铁了。

『我还可以教你更多。』他说。

评论(17)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11-16